中國鍵盤撤僑,連飛彈遇上五星旗都得轉彎

林威志
1.6K 人閱讀

對於政治事務,特別是國際事務、兩岸事務,國內的意見通常分成兩派,涇渭分明,但是這次的烏克蘭危機,輿論壓倒性地同情烏克蘭,不過卻有一堆藍白支持者,一直用烏克蘭在嘲諷台灣,實在令人氣結。

眾所周知,前幾天還有藍營政治人物一直譴責我國政府草率站隊,利用新書發表會來指桑罵槐,大嗆蔡英文政府挑釁強權。質疑要是台灣也是如此,國人會選擇站出來抗戰嗎?中共對台灣不停的統戰,不斷製造假訊息侵擾我們的思緒,這麼多紛紛擾擾的假訊息中,國人真的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圖片來源: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官方打臉自己的小粉紅

前幾天,中國外交部公告説貼五星旗可以保生命安全,中國小粉紅想起電影演的《戰狼2》,催眠自己吳京演的是真的,信誓旦旦的說在烏克蘭的五星旗全部被亞洲人搶光光,結果隔天被烏克蘭中國留學生拍影片打臉説,俄羅斯軍隊見紅色標記就射殺,自己差點被中國外交部害死。

沒過多久,中國外交部又説要撤僑,甚至連臺灣同胞憑台胞証也可以搭機,中國小粉紅又吹起兩岸一家親,中國才是你的靠山的號角,結果隔天被中華民國外交部打臉,在烏克蘭的台灣留學生都已經去波蘭,準備接回來台灣。

然而,中國自媒體不斷瘋傳扭曲事實,謠言説中國撤僑專機已經接回好幾百名的中國留學生,留學生背後有座永遠的靠山叫祖國,結果又被中國的留學生打臉,根本沒有專機,都是騙子。

中共想要複製數年前的大阪事件,宣傳拿台胞證可上飛機,認知戰不斷升級。大阪事件又被重現了,然後第五縱隊又很配合譴責我國政府,台灣人被騙過一次,這次相信的變少了,不過仍有虛假訊息在流傳,說什麼中國好棒棒。

在戰爭之前,難道中國留學生不熱愛祖國嗎?怎麼一直拍影片尋釁滋事來詆毀中共,破壞中共形象,不斷給境外勢力遞刀子。全世界正常的民主國家,不會在傷口上撒鹽,就像看到有人車禍或路倒會關心一下,這是人性。而中國官方不但無視路倒,可能還踹一腳,喪事當喜事辦,這種沒人性被稱為狼性。

投降派的觀點就是唱衰自己

對破壞世界和平的都要有態度,這些人常常搬出來的一些是是而非的論述,「弱國無外交,就是不夠強才被人欺負」、「笑死,看看烏克蘭,巴著美帝還不是被放生!」同樣一群人,說著「幹嘛花大錢買武器,美國收保護費喔,不是等美帝來救就好了嗎?笑死」

我們愛自己的國家,保衛自己生長的家園不是理所當然?發表愛國的言論要被投降派的人質疑,真是莫名奇妙還豈有此理,因爲這些人寧可讓中共統一,也不想讓本土政黨執政。

進一步來看,身為主權國家的烏克蘭,為什麼凡事都要跟俄羅斯討論?俄羅斯是爸爸嗎?烏克蘭人有繳稅給俄羅斯政府?烏克蘭已經沒有核武多少年了?當初也是交出核武換取保護的,現在呢?烏克蘭有說要重啟核武嗎?核武交出去了?還是被入侵狠揍一頓,居然還有政治人物敢提去武裝化?侵略者就是看你越來越沒能力還手才越打越重。這些人不是傻就是壞,本人相信是傾向後者,要烏克蘭去武裝化,凡事與俄羅斯溝通,然後要台灣借鏡?

小心第五縱隊的破壞

直言之,這種投降主義是不敢回答被中共攻擊該怎麼辦,怎麼不講清楚點,就直白說要中華民國台灣放棄武力,直接投降,凡是與中共商量,這樣中共才會覺得偉大復興嗎?中共想要趁機引發我國民眾的恐慌感,不戰而屈人之兵,這些第五縱隊拿烏俄戰爭來警告台灣,這是不是搞錯了什麼?烏克蘭的親俄份子已經沒戲了,大家反而看到人助自助者,美法等國都開始制裁動作,用俄羅斯來警告中國,任意發動戰爭會有什麼下場,才是真的。

具體來說,平時用棄台論擾亂人心,政府在戰時如何與投降派交手,這是政府一大課題,也是戰爭勝敗關鍵。問題是台灣現在仍有第五縱隊擾亂,應和中共言論,也有假訊息干擾。國人不可能天真的以為與中共敵對交戰時,投降派不會搞內部破壞。現在的第五縱隊一定不會直接宣傳投降,而是用「我們要和平」,政府一定要有對策。投降派有一套自圓其說的論述,不斷合理化自己的言行,這是民主台灣的悲哀。

留言評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