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囝仔向前行

孟買春秋
2.4K 人閱讀

幾個月前,也許沒有多少人預期陳柏惟罷免案會如此轟轟烈烈吧?

過去一個星期,看著陳柏惟一步一步走在選區拱手拜託,婉拒政治人物助陣,是一種不服輸的固執,我幾乎感覺到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了。然而從一開始只有基進黨團隊的隊伍,到這幾天越來越多無畏地方惡勢力的民眾加入步行,我開始覺得隧道的盡頭即將到來,不論是不是在週六。

圖片來源:翻攝自華視新聞YouTube頻道

舊勢力一直是欺小怕惡

台灣從戒嚴到解嚴到政黨輪替,到台灣人的認同達到前所未有的高點,陳柏惟代表的是一種台灣人抵抗舊時代黨國勢力的堅持。大勢已去的今天,舊勢力打算放手一搏全力反撲,他們認為陳柏惟是絕佳的施力點,以為他就像當年被國民黨接收,一無所有無法抵抗的台灣。

但今日已非當年,陳柏惟沒有束手就擒,他會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一如已經退出政壇的前立委姚文智所言:我並非稱讚陳柏惟「個人」,而是看到他在歷史機緣中(2020他趁浪而起),站在社經發展與民主深化的結構性位置(不是搞地盤),這個位置目前由陳柏惟代表,最為恰當。

我認為陳柏惟是個認真的立委,並不是因為對他這個人有多少研究認識,或是他的所作所為有多麼可歌可泣,而是他的努力和不放棄精神特別讓人欣賞。不過放眼看去多數立委恐怕也顯少有人深入研究認識,看法不過是來自網路媒體報導後再消化決定罷了。

而事實是,我看見陳柏惟立院地方台北台中天天跑,沒有資源出席質詢率百分之百。我也看見國民黨立委開氣炸鍋丟內臟質詢鬼打牆,不罷免尸位素餐的立委去罷免陳柏惟是什麼道理?只因為他們是國民黨就可以胡作非為?

當年所謂的國民黨外省人可以在政府單位有保障名額一輩子捧著鐵飯碗,我在北一女的公民老師濃厚的中國地方腔調讓我坐在光復樓課堂裡如鴨子聽雷,不知道我擠破頭考進第一志願,為何得聽老先生說他的家鄉話懷念他的祖國,從眼角鄙視台灣覺得台灣人土。如今對惡意罷免的氣憤,一如當年。

國民黨就是想複製1124

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造謠的程度,讓我回想起1124公投前的擔憂,以及結果帶來的憤怒與灰心,那種覺得要完蛋了的感覺十分強烈。1124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以為台灣就此要走回頭路,回到國民黨可以為所欲為的年代。所幸2020我們贏了,所幸韓國瑜發大財鬧劇我們也贏了,但我沒料到台灣竟然還得經歷造謠說謊的惡意罷免。

一個和你我一樣再平凡不過的人,憑自己的努力打敗地方勢力,是實力也好運氣也罷,陳柏惟靠自己的熱忱得到支持,選上之後不但熱忱不減還更加往前衝,他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然後這個輸給他的盤根錯節國民黨地方勢力,結合一直扯台灣後腿的政黨,竟然無恥地說一些完全與事實不符的謊,在社群媒體散播惡意謠言,在地方公然撒錢做看板私下威嚇選民。為什麼我們的社會,一直允許這樣的事繼續發生?

挖出陳柏惟十年前的車禍案件,一個當年已經和解並且接受法律裁決,十年前已經結束的交通案件。沒有酒駕,主事者沒有推拖立刻承認道歉沒有強詞奪理,受傷者早已經接受和解,法院也判定應該接受懲罰但不至留下前科。

雖然這樣類比不好,因為要從政就得接受過去的一言一行被放在顯微鏡下,但我不免要想,撞死人的韓國瑜可以選總統,一般交通事故案件的陳柏惟不能繼續當立委?所以,我們應該容忍有各種犯罪前科的國民黨員擔任公職,卻必須追殺一個市民十年前已經和解的交通案件?因為他們是國民黨?

鋪天蓋地的不是耳語,是公然說謊造謠,明明陳柏惟每個會期提案,立法院記錄白紙黑字,堂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能公然指控他零提案。除了擋疫苗推萊豬等無稽之談,朱立倫還繼續公開造謠陳柏惟支持開放毒品,即使陳柏惟主張的是罕見疾病需要的藥用大麻。

但他們臉不紅氣不喘一再造謠,這是台灣最大反對黨,曾經主政數十年佔盡台灣資源的政黨。當年公投對同婚等議題,何嘗不是這樣的手法?然後所有進步議題全被扼殺。整整一年,我覺得我和我的國家沒有共識,他們的謠言把我打敗。

國民黨始終在欺負台灣

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正是陳柏惟今日的寫照。沒人承認台灣,我們不放棄一直一直努力,終於有那麼一點點成就了,中國使盡全力繼續打壓,每天派幾十架飛機來恫嚇。在台灣的反對黨表面譴責,實際上卻是責怪台灣為什麼不聽話,甚至說起統一後的清算鬥爭。

我對中國黨媒公然指點國民黨罷免陳柏惟沒有太多意見,畢竟站在中國的立場這樣的呼籲可以理解,因為他們想要瓦解立法院裡的國防外交委員會,他們想要擊垮台獨理念。我不能理解並且感到極端憤怒的是,國民黨和中國一唱一和,七十年前從中國逃來台灣欺負台灣,七十年後幫著中國還在欺負台灣。

我不認識陳柏惟,但他讓我深深感受到台灣人被欺負的悲哀。今天被擊垮的是他,明天就是林昶佐,後天就是你和我。今天陳柏惟能再度駁倒國民黨惡勢力,明天我們就能擺脫國民黨的糾纏,更有自信昂首邁向世界。

留言評論
孟買春秋
Latest posts by 孟買春秋 (see al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