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財害命?黔驢技窮的荒謬抹黑

Phil Smith
1.7K 人閱讀

政治是一場遊戲,一場非常嚴肅的遊戲,因為可能會影響到數百萬普通人。但無論如何那還是一場遊戲,這是選民經常忽略的一點。

在這場遊戲中政治人物表現如何見仁見智,不過在我看來,台灣最近有個很糟糕的例子,玩這種把戲的人,也許應該考慮換個職業。

當參賽者開始說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或者扭曲事實時,謊言需要立刻被回擊,以免他們在那些沒有時間關心國內或國際事務的人腦中,播下懷疑的種子。

以「謀財害命」之命污衊陳時中

最新最公然的例子,就是台灣有政治人物稱前衛福部長,正在競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處理新冠病毒危機的方式是「謀財害命」。到底要有多荒謬,或者一個政治人物要有多不聰明,才能說出如此愚蠢又明顯的謊話?

最近也是市長參選人的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憤怒地批評陳時中在保護台灣民眾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努力中失敗了,並指責政府部署疫苗採購不力,此時荒謬的攻擊達到了新高點。

她錯亂地聲稱:「如果一個政府只是謀財就算了,但害到人命這是不可原諒。若有人這樣做必遭天譴,看著百姓死亡,看著百姓受害,無動於衷,這件事、這個人、這個心,對得起天地嗎?摸自己的良心就一清二楚,上天也會看。」

圖片來源:翻攝自華視新聞YouTube頻道

這顯然是一種極度荒謬的咆哮,玩弄政治的可悲手段,還帶著點絕望的味道,是瘋人院的政治。別忘了她在疫情高峰期拒絕接聽衛福部長的電話,而她在首都台北負責協調防疫。這真的是一個正在尋求更高政治職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在開始討論那些可以輕而易舉反駁這種胡說八道的數字之前,讓我們思考一下這種人的心態:他們知道所有事實和數字,但他們還是做出了這樣的陳述。別忘了,指控某人「謀財害命」是最極端的誹謗形式,該罪行在台灣應該要被判死刑。

數字會說話,台灣防疫有成

在撰寫本文時,台灣有10,950人因新冠肺炎喪生,我的母國英國則有207,000人。從人口的角度來看,英國的人口大約是台灣的三倍,因此得到台灣應該有69,000喪生,但目前台灣的死亡人數只是該數字的16%。

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目前全世界每百萬人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約為826人,其中秘魯以每百萬人6,421人死亡人數位居榜首。 美國排名第20,英國排名第23,歐盟排名第34,德國排名第61,台灣在219個國家中排名第127。

中國在這份名單上排名第213,其14億人口中每百萬人中僅有3人死亡,接近第215的北韓,其報告的數字每百萬人0人,這純屬巧合!

撇開這些排行的明顯異常不談,還有沒有考慮到數據收集的方法或者是否誠實以報的考量,毫無疑問台灣,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陳時中,在帶領國家渡過疫情方面做得很好。

政治人物不能公然說謊

新冠病毒流行的大部份時間我在台灣渡過,期間我的行動沒有受到限制,沒有封城,除了必須戴口罩之外,真的沒有任何不便。現在將這與我在英國的朋友進行比較,他們沒有選擇,必須在家中忍受數週的虛擬監禁,如果他們被發現上街就會被警察盤問,如果沒有充足的理由外出就會被罰款。

在從台灣與他們的談話中,我知道他們多麼希望身處於一個以更明智、更好的方式應對疫情的國家。更別提像是在英國還有更多先進國家,因為無法上班造成了巨大經濟損失,英國還浪費了數十億英鎊在無用且失敗的測試追踪計劃上。

綜合以上,台灣在應對疫情方面遙遙領先英國。請注意英國擁有豐富的資源,是七大工業國之一,世界第五大經濟體。我的看法是你不可能說台灣或是台灣的衛福部長,在應對疫情方面沒有做得非常好。

要在政治上多麼絕望,才能提出「謀財害命」如此駭人聽聞的指控? 答案是你得像一個沒有想法的反對黨一樣絕望,只是努力地找麻煩並且訴諸誹謗和骯髒陰溝裡的言論,妄想這樣可以在政治上得分。

看到那些想在政壇更上一層樓的人如此卑鄙,道德如此低落,以至於他們無法誠實地承認前衛福部長在新冠疫情期間做得很好,他們的荒謬指控既無說服力更是可悲,真是令人感到沮喪。

簡單的事實是有目共睹的,任何人都可以快速上網搜尋到,但他們不願意這樣做。

這也證明了提出這種攻擊的人,他們的政治敏銳度只能用不存在來形容。為什麼不選擇其他缺點而是訴諸謊言?為什麼不批評政策而是荒謬地抹黑?為什麼不提出一些可行的替代方案,而只是大喊大叫「謀財害命」?尤其這根本不是真的,大家都知道這不是真的。

對那些參與這個最新胡言亂語的人,我有一些建議:這不會起什麼作用,以前不會,將來也不會,你只是在侮辱民眾。無論如何都會輸掉選舉就算了,但拜託請在試圖贏得選舉時,表現得聰明一點,不要讓人們對這些愚蠢和毫無根據的攻擊感到厭煩。

留言評論
Phil Smith
Latest posts by Phil Smith (see al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