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坦克公告

108 人閱讀

近期陸續有讀者來訊提醒,在連入思想坦克網站時,會彈出病毒警示。經同仁檢查後,確認病毒警示是假陽性,網站在安全上沒有疑慮,還請各位讀者放心。

會有這樣的情況,是因為網站內嵌的google搜索工具,在運作過程中會將網址轉譯,將”.”換成”-“。具體來說,會將”www.voicettank.org”,轉譯成”www-voicettank-org”。

而這樣的字串,會引起部分防毒軟體的警戒,認為是有不肖人士用相似網址,來假冒官方網站的網路釣魚,因此發出假陽性的病毒警示。大家在病毒警示中,會看到 url:phishing 之類的提示,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是不同程式之間運作方式上的邏輯差異,所導致的誤會。所以我們這邊也無能為力。在雙方「誤會冰釋」之前,我們只能和各位說明狀況,請各位讀者安心。

話雖如此,面對中國的惡意,資安防護和個資保護,勢必是台灣人的必備素養。針對網路釣魚攻擊,以下提出幾個簡易、好操作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1. 認準思想坦克的正確網址: https://voicettank.org

思想坦克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oicettank

2. 將上述網址加入書籤,以後直接從書籤連結。

3. 不要輕信在手機簡訊、LINE等管道流傳的連結,不要貿然點開。可以記下文章標題,在google搜尋。

網路上有許多教大家防範釣魚的文章,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如果有更主動、更方便的對抗方法,也請各位讀者不吝賜教。

資訊流通和言論自由,是台灣民主憲政的基石。感謝各位讀者對思想坦克文章的長期支持和積極傳播。我們要謹慎對待可能的威脅,不要掉以輕心,也不要因噎廢食。共勉之。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