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會讓我違背初衷

124 人閱讀

「台中的蛋餅很酷,有的皮又厚又Q,有的皮煎得脆脆的,這是台北早餐店吃不到的。」

你在台中吃過早餐嗎?

就算你沒在台中吃過早餐,應該也看過前陣子在網路上瘋傳的「台中早餐地圖」,這地圖是新聞局專門委員陳文信親手繪製的。

會有「台中早餐地圖」問世,要謝謝知名作家劉克襄日前的批評─他說台中早餐貧乏單調,愛吃早餐的陳文信頗不認同。

他是個行動派,火速整理自己這幾年在台中吃過的早餐,加上朋友熱心推薦的,包括食物特色、老闆風格及周遭環境等,他都一一寫出來或是畫出來。

「台中的蛋餅很酷,有的皮又厚又Q,有的皮煎得脆脆的,這是台北早餐店吃不到的。」陳文信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到台中工作之前,從沒有離開過台北,他怎麼可能對台中有如此深刻的了解?「多用一點心就可以了。」陳文信說。

他說,台中因為地理位置居中,有很多南北不同地方的人來此移居,因此早餐的種類很多元,可以呈現多元文化,在多元中又加入一點點創意,最後就落地成為台中的特色。

「台中早餐地圖」就是這種多元與創意的融合。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