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興廢在此一役──讓蔡英文與愛國者攜手

陳建志
183 人閱讀

蔡英文。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什麼叫做愛國?真正的愛國者定義是什麼?在回答此問題之前,我們必須先釐清國家的意涵與構成這個國家的國土範圍與人民是誰。

以當今超過九成的國人所同意的,這個國家指的就是台灣,正式的國名叫做中華民國;至於國土範圍則是台灣本島加上數個周邊的離島(綠島/蘭嶼/澎湖/金馬);而構成這個國家的人口則是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的兩千三百萬人。

如果大家同意上述的定義,那麼愛國指的就是守護台灣這兩千三百萬人的自主性,獨立性,以及我們現在所擁有開放多元的社會制度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多年以來,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一直想要併吞我國,那就是隔著海峽對台灣虎視眈眈的中國共產黨。而中共對台灣的野心不單只是為了滿足其虛幻的民族統一大業,更是為了與美國爭奪西太平洋的勢力與向世界證明中國的大國崛起。

為了併吞台灣,中共對台灣的手段自我們於1996舉辦第一次的總統直選以來,就不斷的修正與進化。目前他們對台灣的主要策略是:「攻打台灣不如收買台灣,收買台灣不如拐騙台灣」。 特別是他們發現台灣在完全民主化後的選舉制度和社會尊重多元意見討論的特色,正好提供了他們收買台灣與拐騙台灣的各項有利條件。而中共自身為了控制國內網路所發展出來的網路監控與滲透技術,正好可用來對台灣進行各種兵不血刃的網路戰爭。

收買台灣就是從早期讓利給赴中國經商的台資企業開始,進一步則以幕後金主的角色收買台灣的媒體,以及透過兩岸交流收買台灣學術界來取得上位的話語權。收買宮廟、職業公會、合作社、村里長等民間組織藉以用來製造由下而上的民意輿論壓力。收買台灣的親中政黨,特別是鎖定於2000年第一次失去中央執政權的國民黨,藉以培植具有潛力的中共代理人。

拐騙台灣則是以釋放各種假訊息與加工內容,透過各種傳統媒體和新興的網路社交平台,例如臉書、Line、微信,到近幾年的抖音與Youtube等媒介來進行快速擴散,其目的主要是扭曲執政者的政績,帶風向,分化與裂解對方陣營,製造不實的恐慌,與消耗受害者這一方(通常是民進黨的執政團隊與支持者)花在澄清工作上的大量資源。

自2018年起,中共綜合了上述收買台灣與拐騙台灣的方式開始透過我們的選舉,試圖以骯髒的手段來保障親中者與中共代理人贏得地方選舉。結果證明他們的確成功了,於是對於2020一月十一日的總統與國會大選,他們也想如此複製。

習近平舉杯。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們必須說,台灣今日的的處境真的十分險惡,因此,我們明天在投票日唯一能做的就是,以手中的選票支持力抗中共的蔡英文總統,支持堅持台灣主權的政黨,以及將真正的愛國者送進國會。

請大家要了解,國會議員(即立法委員)他們主要的工作不應該只是選民服務,選民服務應該由你所選出的地方議員與里長來負責。國會議員的主要責任是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編列,監督質詢中央政府與各部會的施政,訂定與修改法律甚至是憲法。就算有所謂的選民服務,國會議員要協助謀取的是他的選區的公眾利益,與訂定可影響整個國家或產業發展方向的法律來嘉惠國人。另外,在政黨政治的責任政治精神下,執政黨的國會議員必須同時肩負協助執政黨的政府來推動該政黨治理國家的政策方向與路線。換言之,我們在選擇國會議員時。就等於在選擇你所支持的政黨所代表的方向與路線。 

此次總統與國會議員的選舉最特別的一點,在於政黨屬性與路線的顯著差異,而重中之重就在於國家路線的選擇。由於中國國民黨所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幾乎等於已經宣告中國國民黨未來要走的就是中共在台代理人的路線。反之,蔡總統與執政黨選擇的是要堅守台灣留在與美日歐澳同軌的民主自由陣營。因此,我們為了不讓中共藉由選舉所包裝的計謀得逞,我們的自保與反制之道就是必須善用我們手中的政黨票與區域立委的選票,將真正的愛國者全部送進國會。

就算你總統不會選擇曾住過北京多年,又進過香港中聯辦和林鄭月娥相見歡的那位,但你若因為某某人選民服務做得很好,廟會與紅白帖跑的超勤快這種緣故,就將政黨票與區域立委這兩項投給了紅統化的中國國民黨,你一樣等於是做出了把台灣送給中國的決定。你若真的只是為了選擇一位勤跑基層服務的代議士,那麼可否請你把這樣的決定保留至2022地方議員的選舉?

我們當前所面臨的危機,幾乎可比擬於1996年台灣所舉行的第一次總統全民直選,當年中共與國際社會都在看,剛走入民主的台灣究竟會選擇投給舊黨國勢力的那組人,還是會選擇引導台灣完成寧靜革命的李登輝?最後我們以選票告訴了中共我們台灣人的意志不會屈服在對方的導彈恐嚇之下。24年後的台灣又再次走到了命運的轉折點,新國際秩序下的美歐日澳也再次睜大了眼睛等著看台灣人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這一次,請讓我們用選票將真正的愛國者送進國會,讓吳怡農、陳柏惟、賴品妤這些熱愛台灣,也願意以性命守護台灣的青年戰將進入國會,確保我們堅持民主自由並拒絕向中共低頭的路線,讓我們用選票告訴我們的盟邦,台灣會持續高舉與他們相同的普世價值,更會成為印太地區守護民主的耀眼明珠。

作者為前野百合學運文宣組召集人,現服務於資通訊產業。

留言評論
陳建志
Latest posts by 陳建志 (see al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