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不拖泥帶水的《冠軍大叔》

九號球
201 人閱讀

《冠軍大叔Champion》(챔피언),走的路線既熱血又感人卻又充滿笑點,非常適合與家人朋友一同前往戲院觀賞。圖片來源:華映娛樂

最近上映的韓國電影《冠軍大叔Champion》(챔피언),走的路線既熱血又感人卻又充滿笑點,非常適合與家人朋友一同前往戲院觀賞。此部是由馬東石(或譯:馬東錫)領銜主演,搭配韓國實力派新生代演員權律所共同演繹的精彩作品。

《冠軍大叔》在韓國上映即開出亮麗票房,同檔上映的作品是稱霸全球票房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但《冠軍大叔》也不甘示弱,表現絲毫不遜色,依舊創下票房佳績,並且穩居亞軍之位。根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Korean Film Council)的統計資料,《冠軍大叔》總銷售票房約莫95億韓元(約台幣2.6億),觀影人數則將近110萬。

《冠軍大叔》劇情闡述從小被領養至美國的男主角馬克(馬東石飾),在養父母過世後一個人在異國打拼,靠著在夜店、超商、大賣場等商家擔任保全維生,然而在他的心中一直有個夢想,「贏得腕力比賽的世界冠軍」。同樣身為韓國人的晉基(權律飾),使出三寸不爛之舌,終於半哄半騙地讓馬克決定回到韓國參加全國腕力大賽,同時自告奮勇當起馬克的經紀人。

晉基查到了馬克親生母親住家地址,將此作為回國禮物。近鄉情怯的馬克,內心充滿糾結,最終仍尋著地址回到那個他與母親曾一起生活過的社區,心中百感交集,陌生卻又熟悉。在這裡,馬克遇見了素未謀面的妹妹秀珍(韓藝利飾)以及秀珍的一對可愛兒女。他們的生命,彼此交織出歡笑淚水,熱血夢想、親情溫暖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本次代理《冠軍大叔》的《華映娛樂》藉「地表最強老公」封號進行宣傳,舉辦女性專場特映會。圖片來源:九號球

來說說演員的部分。或許你對馬東石這個名字不熟悉,但你一定記得《屍速列車》裡那個帶頭勇闖喪屍群,犧牲自己,拯救妻子的超霸氣老公,馬東石也因此片得到「地表最強老公」封號。本次代理《冠軍大叔》的《華映娛樂》藉此封號進行宣傳,舉辦女性專場特映會,富有趣味。馬東石在電影裡是一位富有反差萌形象的大叔,有許多讓人噴笑的畫面。電影中的英文台詞相當多,他也在展現自己強大的英文口說能力。事實上,馬東石從高中就和家人移民到美國,後來才又回到韓國定居,這也讓他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人不可貌相,馬東石真的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大叔。

除了《屍速列車》之外,馬東石去年主演的犯罪都市(범죄도시),亦榮登韓國年度票房第五名。今年暑假即將上映的電影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馬東石躍升為主角,飾演家神,讓人無比期待,也勢必將會掀起一波熱潮。期待馬東石未來有更多樣的作品,展現更多面貌,讓影迷們一飽眼福。

說到權律,不能不提去年SBS高收視率的月火連續劇《悄悄話》,他在劇中主演聰明又富有野心的反派律師,精湛的演技深得觀眾青睞,《悄悄話》也讓他獲得了SBS演技大賞男子優秀演技獎與韓國電視劇節男子最優秀賞的肯定。出道多年的權律,作品眾多,戲路寬廣,這幾年逐漸打開知名度,成為大勢演員,期待他未來出演的作品。

《冠軍大叔》整部電影敘事流暢不拖泥帶水,毫無冷場,題材選了一個冷門的:腕力比賽,主題著重在運動與家庭,走一個勵志風。導演將親情與夢想這兩大元素發揮的淋漓盡致,將笑點哭點精準地安置在電影的每個角落,最重要的,劇情也不忘推崇偉大的大韓民族,推廣韓國文化,相當標準的韓國式電影。

筆者認為,可以將這些元素運用的如此得宜,也是再次展現韓國不容小覷的影視實力。《冠軍大叔》是一部「軟硬兼施」的作品,男主角比腕力時硬得磕人的骨氣,家人充滿溫馨的可愛對話又柔得讓你會心一笑。人物選角非常得宜,尤其是那對小兄妹,絕對是本部作品的大功臣。雖然劇情的起承轉合相當公式化,但完全不影響電影的可看性,娛樂效果十足,絕對是一部可以讓你滿足走出戲院的作品。

作者為喜歡電影戲劇的業餘寫手九號球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