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台灣洶湧性平浪潮,中國國民黨縱放性騷案

陳文瀾
358 人閱讀

一如外界預期,中國國民黨調查黨籍立委傅崐萁、鄭正鈐遭控性騷案,以「查無實據」結案,並以無管轄權為由,將此案函請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處理。在中國國民黨眼中,此案無足輕重,且與其他性騷擾案相較,此案犯行較輕,早已被民眾遺忘,如此處理實符合其最大利益。

圖片來源:翻攝自華視新聞YouTube頻道

女性會牢記中國國民黨對me too態度

然而,女性民眾可能會遺忘此案案情,但不會忘記中國國民黨面對性騷擾案的態度。如此結案,象徵中國國民黨與普世價值完全背道而馳,連最起碼的偽君子形象,都懶得再偽裝,恥度持續向下探底,無心亦無力扮演稱職的反對黨;在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女性選民的集體抵制、轉向,將加速中國國民黨敗亡。

在2000年前,中國國民黨雖早已是牛鬼蛇神群集的萬惡淵藪,但高層政治人物仍努力撐持宮廷門面,即使是歪理,也努力自圓其說,就算是擺明了恐嚇民眾,也要引經據典,一副「這是為你好」的莊嚴、慈悲形象。

2000年後,甫退居在野黨的中國國民黨,將總統大選敗選主因,歸咎李登輝分裂連戰、宋楚瑜,且輔選連戰不力。待將李登輝逐出中國國民黨後,該黨曾有人呼籲,應效法民進黨昔日路線,以期重返執政;2008年,馬英九帶領中國國民黨返回總統府,但在2016年後,政黨輪替再現,中國國民黨再度成為在野黨。

從2000年到2018年,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狗屁倒灶之事雖未曾斷絕,但每逢黨籍政治人物爆發劣行新聞,尤其是傅崐萁性騷案等至簡至明的案件,黨中央的制式處理方式為,正告此事為個人行為、偶發案件,再祭出皮不痛肉也不痛的處罰,如停止黨權2個月、禁止參與立法院黨團運作3個月,以杜外界悠悠之口。

今日中國國民黨已倦政、怠政

今日,中國國民黨如此處理性騷案,證明黨主席朱立倫雖致力維持自身黨內共主的地位,但已左支右絀、力不從心,不願也不敢得罪地方勢力,將此案「耍鍋」給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而非交由司法單位處理,更有為難、嫁禍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之嫌。

如此結案亦顯示,朱立倫已無力阻擋中國國民黨韓國瑜化,倦政、怠政愈來愈顯明,現連一絲體面也已棄守。近4屆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從洪秀柱、吳敦義、江啟臣到朱立倫,一個比一個更弱勢,朱立倫應有令不出黨中央之嘆;黨主席之位直通政治生命、聲望的墳場,而非總統府。

在可見的未來,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之位將如同雞肋,只有過氣政客才會奮力爭搶,將其當成政治生涯的最後一個頭銜。如今,中國國民黨已進入諸侯割據時代,花蓮縣人口雖不多,但傅崐萁卻是該縣的「不動明王」,與雲林縣張家同為最難被撼動的地方派系;將傅崐萁迎回中國國民黨的朱立倫,自不願開罪於他。

2018年,韓國瑜在高雄市市長選舉中勝出,猶如一顆興奮劑,讓泛藍支持者迄今無法從美夢中醒來,就像守株待兔、期待笨兔將再來的農夫般,堅信唯有恥度無下限的韓國瑜旋風再起,才能擊退民進黨,「重返榮耀」。

此後,吳敦義、朱立倫、江啟臣的問政與選戰策略,已被「吃慣重鹹」的泛藍支持者嫌棄,認為他們過於斯文、溫吞、愛裝模作樣,毫無戰鬥力,實非民進黨之敵。縱使,韓國瑜早已被高雄市市民罷免,代表韓國瑜路線已無法於直轄市市長選舉再奏凱歌,但泛藍支持者依然故我。

恥度無下限已是藍白共識

此次總統大選,柯文哲民調為何超越侯友宜,儼然已是泛藍共主;原因即在於,若論無賴、無恥程度,與韓國瑜相較,柯文哲有過之而無不及。韓國瑜應無力再起風雲,頂多蹭蹭總統大選熱鬧;原因在於,柯文哲已取代其位置,而在中國國民黨黨內,奉行「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韓國瑜心法的民代,現皆已羽翼豐滿,何必再理會韓國瑜。

如今,在泛藍選民居多的選區,恥度愈低的政治人物愈易出頭,只要將所有負面新聞都「牽拖」到民進黨高層政治人物,再「義正辭嚴」噴上幾句,還可趁機上政論節目,拉抬個人知名度、影響力,還可賺通告費;若在選舉時,不僅民調登時水漲船高,且募款更易。

如此負向循環,中國國民黨出現「惡幣驅逐劣幣」的風潮。這些恥度無下限的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看似辭鋒犀利,實則言之無物,目的在賺錢、壯大自己,而非揭弊與監督時政;因此,他們流彈四射,屢屢傷及無辜,但卻無益於國計民生、民主法治。

然而,從「716凱道遊行」男女參與者9比1懸殊比例,可知Me too運動將是終結台灣無恥政客橫行的洪潮。其實,檢視2000年後,中國國民黨在總統、台北市市長、高雄市市長選舉中的勝選,馬英九、蔣萬安是媒體形塑的「優質帥哥」,郝龍斌、韓國瑜也以愛妻愛女形象著稱,女性選民皆扮演關鍵力量。

「716凱道遊行」新聞發酵後,且有女性發生抗議柯文哲的歧視言論,向來歧視女性的柯文哲,民調終於開始向下滑落。況且,柯文哲歧視女性言論多不勝數,縱使現在努力修補形象,根本無人相信其誠意,無法亡羊補牢。

Me too運動的影響,將在各行各業持續發酵;例如,必定更多家長反對女兒就讀性騷擾案叢生的台文所、社會系、美術系,阻擋其投身遍地色狼的電影圈、藝能產業。可想而知,愈來愈多女性性平意識覺醒,在意政黨、政治人物的性平記錄;中國國民黨此時縱放傅崐萁、鄭正鈐性騷案,必將在總統暨立委大選上,遭女性選民反擊!

作者學生時代,醉心科學、哲學、棒球,就業後,出版過政治、教育、體育、財經類書籍,現專事產業研究。

留言評論
陳文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