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是處於虛浮詐偽之世

黎時潮
791 人閱讀

對我來說,媒體不可信,絕對是活在臺灣最煩的事情之一;尤其是每天都想吞掉臺灣的中國政府,一直用各種虛假消息,配合軍事行動與經濟政策,企圖影響2024年總統選舉,目的當然是提高親中候選人勝出機會。

王滬寧粗暴介選,本國協力者不敢有二心

臺灣方面的情報也顯示,主導對臺工作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王滬寧,日前召開工作會議,討論主題就是「如何影響台灣大選,並盡量不讓外部各方發現這類干預活動的證據」?

中國的訊息戰,當然必須經由在地協力者配合執行才有效果。比如說,2023年七月9日,《聯合報》高凌雲以〈美要台灣設P4實驗室開發生物戰劑?文件顯示民進黨政府曾開會討論〉為題的報導,已被證實為假消息,光是所謂的「會議記錄」裡的會議名稱就是帶著中國政治味的「南海會議」,加上國防部官員居然口出「本黨」,顯見這絕對是中國方面搞不清楚臺灣現況的訊息戰工作者編寫的。可笑的是,高凌雲身為資深記者,連這些破綻都看不出來,似乎蠻欠缺記者素養;更可議者,聯合報網站上還留著關於此事的報導,沒做任何修正處理,是不是希望繼續魚目混珠呢?

自從王滬寧負責對臺工作後,與前任汪洋相比,王滬寧的對臺手法更激進、大膽,甚至完全不在乎露出馬腳。比如說這一兩年來,只要有點小事,就會出現臺灣各媒體同一時間使用幾乎相同的標題來報導,意圖掀起風潮,造成臺灣內部動盪;之前人為製造的雞蛋供銷問題是一例,前陣子關於竹科48家公司汰除少於五百人的新聞,卻被聳動標題誤導成臺灣似乎失業嚴重、民不聊生,卻故意不提竹科從業者實際上還增加了2%

協力者謊言來源非常單一,居心叵測

一方面可以看出,幾家大媒體居然使用類似標題,這絕對是由單一系統提供的;至於供稿者是誰?不言可喻。另一方面,媒體也要生存賺錢,這種不是業配的業配,花費不小;錢是誰出的?

這種媒體生態,也造成一種結果:無限放大某些政治口水與謊言的聲量!最顯著的例子就是此次總統大選藍、白兩組候選人的胡言亂語,總是被不斷放大。

就以賴副總統的老家為例,那是其先人因從事礦業而修建的棲身之處,其存在遠早於任何土地、建築法規,說是既存違建都不恰當,既存建物才是事實,連新北市政府都發下公文表示只需拍照列管。然而,藍、白政客卻不斷以此為藉口,不斷攻擊,卻無視自家陣營馬文君、謝衣鳳等人在國有地上的豪宅。

藍白集團的貪腐更是一簍筐

更可笑的是侯友宜、趙少康等國民黨政客,不斷放話說民進黨貪腐,要重新成立特偵組調查,卻不知,臺灣最有名、金額最大的貪腐犯,幾乎都出自該黨

柯文哲與吳欣盈這組的支離破滅言論更多,無論是吳欣盈用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參加國際會議受阻,回國後卻不識事權分際與國際政治結構,胡亂指責一通。更好笑的是,吳還說要帶著臺灣人一起賺錢;不過,看到新光金今年的績效,真要讓她掌控與操作臺灣主權基金,大家還是趕快祈禱吧。

至於柯文哲本人,除了說不清楚他祖父是如何過世外?最近一時運作藍白合,一時說自己是深綠,又自比蔣渭水、蔣經國、陳定南;我相信他絕對讀過顧炎武〈廉恥〉,但從他的行為模式看,此人腦中從無四維。

柯文哲為了吸引選票,總是一再強調藍、綠一樣爛,選白的最好,並一再說民進黨,特別是新潮流,貪腐嚴重,不可勝數。

但藍白兩方的貪腐指控,卻從沒看到實質證據;柯文哲更非常聰明地從不指名道姓,只用新潮流這個連法人都不是的名詞來指稱,使得他人就算想告也告不成。

柯文哲曾說過,手下如果貪汙,主管不可能不知道。那麼,在他擔任臺北市長的八年任內,北市府有超過百位公務員涉貪被起訴,究竟,柯文哲這位主管知不知道呢?

網路圖文作家蕭瑩燈製作之梗圖。圖片來源:翻攝自蕭瑩燈臉書

這類自打臉的事情柯文哲被人越挖越多,就在柯發布農業政策後沒多久,政治財經評論員徐嶔煌從柯文哲的財產申報資料中發現,有一筆位於新竹的農地,被他出租給遊覽車業者和開發商,真的是在保護農地嗎?

凡有利於台灣者,都是藍白集團潑糞的對象

至於藍、白兩方一直猛攻的疫苗、光電、蛋荒、潛艦國造等議題,幾乎都是與臺灣人密切相關的事項,但他們的各種攻擊,都是空穴來風,卻影響了不少人!尤其趙少康主張要成立特偵組調查黃曙光將軍,等於把國防建設當成垃圾丟掉。

當然,這裡不是說民進黨就沒問題,只是相較之下,就如曾和馬英九同框合照的中國武統學者李毅,日前居然說:國民黨貪腐十倍於民進黨。

雖然李毅的發言背後,似乎包藏禍心,但此說法一出,臺灣人大多都說,他這次是吃了誠實豆沙包了嗎?

對臺灣人來說,旁邊有惡鄰虎視眈眈,國內又一堆只見利益的協力者,以至於每次選舉,就是一場戰爭;我們甚至可以預期,如果中國沒被經濟狀況拖垮,臺灣面對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期望上天給臺灣人智慧,每次選舉都能做出正確選擇。更期望那些在地協力者,特別是媒體,還是倒光吧!

作者為爵士樂評人,政治觀察者。有資訊焦慮症,喜歡收集並閱讀大量資料。目前主要擔任幾處音樂講堂講者,同時也持續觀察台灣前途與世界變化。

留言評論
黎時潮
Latest posts by 黎時潮 (see al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