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就:必須給陳時中應有的評價

孟買春秋
1.7K 人閱讀

過去幾個月我在與世無爭的普羅旺斯家中,隔著半個地球讀台灣選舉期間的千奇百怪,常有不真實的感覺:這是舉世聞名的亞洲民主典範啊,政治人物怎能如此荒謬?其中尤以參選新竹市長的立委高虹安為甚,種種讓人瞠目結舌的行徑,讓人難以相信這是所謂的政壇菁英。

台灣的政治荒謬劇著實駭人聽聞

昨夜回到台灣,飛機在暮色中降落桃園機場之際,,我有些悲觀地想: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近距離沒有時差,恐怕會看到更多荒謬吧?

身為常年居住海外的遊子,遠距離看選舉期間的各式鬧劇,我盡可能不嚴厲批判,告訴自己這是民主演進的一環,多數時候應平常以待。畢竟台灣脫離蔣氏父子極權戒嚴統治不過三十多年,相較於歷史上的民主古國,我們的民主還在學步。

但即使學步,我們沒有一些亞洲國家的極端獨裁血腥腐敗,沒有流血革命從威權進入民主,我們在中國的陰影脅迫下匍匐前行,不論多麼困難從不下跪,總是努力讓自己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然而在民主自由的大旗之下,選舉期間對前衛福部長兼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惡意攻擊抹黑,甚至波及不計小我的醫護團隊,還有配合防疫的全體台灣人,好像這些讓台灣安全的努力,都是理所當然毫無意義。

過去將近三年台灣的驚人防疫以及經濟成就,不但讓台灣國際能見度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即使期間反對黨無理取鬧阻礙防疫,陳時中更是連續三年蟬聯內閣首長滿意度調查的冠軍寶座。

對我而言,這是台灣人知恩圖報的表現,感謝的對象不僅僅是陳時中,而是他帶領的團隊,因為他們的表現最讓人滿意。

明明是防疫功臣,卻遭抹黑成萬惡罪人

三年過後全球疫情接近尾聲,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之際,陳時中決定參選台北市長,他卻因此成為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口中謀財害命必遭天譴的惡棍。立委蔣萬安幾乎天天齜牙咧嘴,提醒我們台灣因處境困難無法購買疫苗的窘境,他絲毫不怪罪始作俑者,轉身全力檢討受害者。

不過是一年前,台灣有錢買不到疫苗,必須靠日本美國捐助,甚至友邦一萬兩萬劑的疫苗捐贈都讓台灣人感激不已。疫苗來了國民黨和民眾黨耳語抹黑阻擋疫苗接種,疫情起了要打疫苗黃珊珊的朋友Ben特權關說喬事,有關係的人風聞連夜排隊搶打疫苗,包括反對黨的政治人物。

這些事歷歷在目,蔣萬安和黃珊珊沒有資格在任何疫苗疫情議題上做文章,或是對陳時中進行人身攻擊。疫情期間反對黨是防疫的阻力,絕對不是助力,但即使在他們和中央作對之下,從不驚慌的陳時中帶領防疫團隊,依舊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在全球超過六百萬人死亡的新冠疫情中,台灣不可能毫髮無傷,一萬三千多名不幸死亡的民眾,竟然成為指揮官一人必須背負的滔天大罪。在台灣疫苗多到過期邊境全開的今天,一年前無法取得大量疫苗一事,竟然荒謬地成為最大反對黨的攻防主軸。

打擊高端疫苗就是在野黨陰謀

不斷造謠抹黑國產疫苗高端,更是令人不解。面對新冠疫千變萬化,疫苗乃戰備物資,打垮高端的結果就是有朝一日台灣需要疫苗,會再度經歷和去年一樣有錢買不到的處境。反對黨拼了命打擊高端的用意何在?

陳時中不是神,防疫不是他隻手就能成就,也非毫無缺失,但這些惡毒刻薄的攻擊,不但比例原則盡失,更絕對不該在防疫指揮官一人身上。因為要攻擊陳時中,進而把防疫團隊九百多天來的努力拋諸腦後,說台灣防疫不值一提,是冷血的喪盡天良。

兩年前各縣市爭相邀請陳時中為復甦經濟代言,所到之處民眾無不對他帶領的防疫團隊心存感激,他也不分黨派配合地方政府行銷。事過境遷如今反對黨惡毒地以死亡數操作所謂的仇恨值,彷彿不久前那段全球哀鴻遍野,台灣卻長期零確診,民眾在國內旅遊趴趴走,股市一再創新高的日子只是一場夢。

我無法克制心中湧起的憤怒:如果不是陳時中運籌帷幄協調調度,帶領防疫團隊不眠不休為台灣築起防疫的高牆,他們怎麼能如跳梁小丑般,中氣十足刻薄造謠,在疫情漸遠的今天,用一萬三千多條人命和疫苗難以取得的往事,在單純的民眾腦中播下仇恨的種子?

徐巧芯和柯文哲競比人格低下

黃珊珊和蔣萬安對陳時中的攻擊,可解釋為選舉對手不得不為的狗急跳牆。但為了詆毀陳時中,不在市長選舉競爭行列的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也屢次祭出低俗不堪的影射,試圖以腥羶酒色進行人格毀滅,結果卻是讓人替她尷尬不已。

而比徐巧芯更痛恨陳時中的,莫過於一心只想選2024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他一再公開蔑視陳時中,渾然不知陳時中多年在衛福部的專業與行政資歷,比起他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完全沒有醫界學界政界的認同之下,柯文哲繼續可悲地稱呼自己是專家學者。他甚至加入黃珊珊謀財害命的刻薄謾罵,詛咒陳時中的後代子孫,超越了一般人可以忍受的限度。

圖片來源:翻攝自蕭瑩燈臉書專頁

選舉攻防醜話盡出可以想像,但台灣人不是這樣的,用這樣惡毒的言辭詛咒別人,彷彿與陳時中有抄家滅族的血海深仇,應驗了選舉選到沒有人性這件台灣人最不贊同的事。

這些反對黨的政治人物受過高等教育,見過世面,自詡有國際觀,他們不可能不知道台灣防疫的科學數字,在國際間絕對名列前茅,然而他們無視這一切,除了政黨競爭,更深一層的含義更令人不寒而慄。

傾全力詆毀污衊陳時中的目的,是不讓民進黨在台北執政,讓首都成為未來被侵略時最容易攻陷的施力點。面對習近平的終身獨裁,再看看此次中國金流介入台灣地方選舉的程度,任何一次選舉都是保衛主權。

報載為阻絕不法金流介入選舉,高檢署協調全國檢警調機關自10月24日起至11月9日針對地下匯兌、詐欺集團水房、選舉賭盤及虛擬貨幣發動第二波查緝專案,共查緝135案,涉案人447人,查扣及凍結犯罪所得約6億元,另扣得虛擬貨幣652萬5060顆泰達幣(台幣約2億元);匯兌或洗錢總額約892億元,另破獲選舉賭盤34件,查扣現金約105萬元。

有人說地方選舉毋須著墨國家主權,但真的是這樣嗎?每一次的選舉,都是國際間看待台灣親中程度的指標,也是中國衡量併吞台灣難易度的參考。首都市長之爭,對台灣未來走向的多重意義不可言喻。

11月26日,除了還給陳時中在防疫中應有的評價,肯定他帶領台灣走過疫情的行政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投票之際,不僅在台北而是在全台灣,眼光不該僅限於地方事務,更要考慮國家主權。

留言評論
孟買春秋
Latest posts by 孟買春秋 (see all)

延伸閱讀